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医疗纠纷疑难案件探讨》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术研究与实务工作的交流和融合发展,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下午,卫生管理学院邀请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医务科聂政主任,开展了题为《医疗纠纷疑难案件探讨》的学术沙龙。参加讨论的教师涵盖了我校法学、伦理学、心理学和临床医学等多学科的研究领域,会议由法学教研室主任梅姗姗主持。

聂政主任与大家分享案例

聂政主任通过对实务工作中真实医疗纠纷案例的介绍,深入浅出地把复杂案例中的法律关系进行了细致剖析,对于法律适用问题及难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尤其从一线工作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诸多相关法律问题的认识与理解。

聂政主任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与共鸣,各位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对医疗纠纷案例中涉及的法律和医学等各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特别是参会教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极大地丰富了讨论的研究素材,使学术研究更接地气、更能发挥指导实践的作用。

与会者积极发言讨论

最后,卫生管理学院苗建宁副院长总结本次活动,认为本次学术沙龙起到了连接学术研究和实务工作的纽带作用,使每个与会者都收获颇丰,完满达成预期目标。同时,对聂政主任表示了诚挚感谢。希望以后更多开展类似的学术活动。(卫生管理学院文/图 吴涛 审核/苗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