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参观访问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

    20151210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前往未央区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访问。本次参观是《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依据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思路,任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到基层卫生院访问学习。见习活动中,我系师生受到了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主任和诸位老师的热情接待。

    首先,郭主任给同学们做了简短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情况,让同学们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了全面的认识。

    然后,放映了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位老师参与拍摄的获奖短片《社区御医》,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同学们分为若干组,分别在社区的医疗服务区和公共卫生区的各个部门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向相关老师提出专业问题,每位老师都给予了专业、细致地回答和讲解。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一致反映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清楚地了解了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在巩固了《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理论知识的同时,对基层卫生机构新的认识也给同学们在毕业论文的写作上起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草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主任介绍社区工作内容    

 

    

                      观看《社区御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