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建设 >> 正文

我系教师李美歌、平志军应邀参加“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4-04-03    浏览次数:

3月17至18日,“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省内的2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会议,我系文学教研室李美歌、平志军老师应邀参加。

西北大学副校长李浩教授、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吴宝玲教授等教育专家,针对如何加强大学语文教学与实践等问题做了重要发言。大会还特邀南开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志强教授,结合南开大学的大学语文国家精品课程团队的建设、教学和教改实践作了“好文章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的专题报告,其生动深入的阐释令与会者耳目一新,并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我系李美歌副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院张保宁教授为出席会议的一线教师代表做了大学语文的示范课教学。李美歌老师执教的《诗经·蒹葭》一课以扎实的基本功、精美的课件、精湛的解读,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并受到高度评价。

这次会议,我系教师收获颇丰。不仅扩展了教学视野,并且从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中,获取了加强大学语文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

人文科学系

  201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