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 交流合作

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卫生法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8日-10日,卫生管理系刘建刚副主任带领法学教研室梅姗姗、宋娟老师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卫生法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健康入万策”为主题,针对健康正义与人权研究、《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深化改革法律问题、食品药品监管法律问题、医患纠纷解决等医改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

 

  

 与会教师梅姗姗、宋娟上台作报告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从事卫生法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与来自法院、律师事务所、医疗机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等实务部门的代表围绕大会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我系法学教研室的梅姗姗、宋娟两位老师分别受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疫苗异常反应救济机制实证研究”与“分级诊疗背景下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违约现象法律分析”的主题发言,并在会后与参会代表就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由于研究内容紧扣医改热点,研究方法新颖,两位老师的发言得到了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的积极点评。刘建刚副主任也与参会的高校教师代表就卫生法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刘建刚副主任携两位老师与其他院校老师交流后合影

 

    通过此次学术年会,我系参会教师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展示了西安医学院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学校在国内卫生法学界的影响。(卫生管理系  文/宋娟  图/刘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