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进公寓——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午,卫生管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在六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专题党课,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霞老师和华璠老师主讲。

华老师以《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什么、怎么学》为题,带领大家从整体上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创新观点、核心要义等。她讲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决议》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纵观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我们要反复认真仔细学习,要在学懂弄通上苦下功夫,学懂的基础上再给周围同学积极宣讲。

张明霞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微党课,她讲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张明霞老师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依据进行了阐述,从理论逻辑看,“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题中应有之义;从历史逻辑看,“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从现实逻辑看,“两个确立”是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必然要求。“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卫生管理学院 文/图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