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2021年6月16日早10:00,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了教师党员“学党史,党员讲红色故事”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杨君慧主持,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

本次红色故事讲述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奋斗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典型事迹、红色战役等为主要题材。活动期间共5位老师讲述了红色故事并推荐了党史学习电影、书籍、网站及其他相关资料。其中苗建宁副院长讲述了“瓦窑堡会议”的会议背景、与会人员、会议内容及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有力地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总结革命中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成熟起来,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进行工作,并圆满地解决了党的政治路线问题。梅姗姗老师讲述了红色保密故事,并联系大学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等,号召广大教师要做好保密工作。曲蕴慧老师通过电影《柳青》讲述了一名知识分子对国家民族的赤子情怀和坚定信仰,再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麻若蒙老师以电影《悬崖之上》为素材,讲述了共产党特工执行秘密任务,在身陷绝境之中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姜洋洋老师讲述了“延安精神”,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大力营造讴歌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浓厚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卫生管理学院 文/李瑞鹏 图/潘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