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健康中国与社会保障”学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卫生管理学院由劳保1801班同学组织、专业老师指导的“健康中国与社会保障”学术论坛,在教学楼115教室举行。本次学生学术活动的主题旨在提高班级同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锻炼学术文献阅读与分析能力,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战略的理解。此次活动邀请到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苗建宁,劳保1801班辅导员贺宇姣,以及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教研室余舟老师、李瑞鹏老师、罗向华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参加人员合影

 

    论坛首先由主持人高阔同学负责展示班级风采短片,韩磊同学向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介绍到场人员和此次活动背景。活动正式开始后,由陈宏、门碧婷、周娅丽、明庭伟四位学生代表分别就健康中国的政策背景与内涵、健康中国规划背景下的健康服务管理、医疗保险制度以及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搭建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汇报结束后,汇报同学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活动最后,由苗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对班级此次的活动内容与形式表示肯定,同时寄语班级同学做好未来考研或者工作的规划,围绕未来的目标与发展方向继续做出努力。

 

苗建宁副院长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健康中国与社会保障”论坛,加深了劳保专业学生对国家社会保障政策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的研究能力,为毕业论文的写作打下了基础。(卫生管理学院 文/图 余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