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法律视角下的中国老龄化问题挑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20181126日,卫生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吴涛面向全校师生在至诚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

    吴涛老师就老龄化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在中国社会面临着严重老龄化的背景下,与之对应的养老问题对整个国家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各项立法工作的迟滞同样不容小觑。我国早在1996年就制订并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经过多次修改。但是一系列关系到养老工作的具体法律规范仍亟待确立与加强。

 

吴涛老师讲座中

 

    吴涛老师通过前期的研究,梳理和总结了我国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挑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形象、生动、富有趣味的报告与分享。通过本次讲座与交流,希望为以后中国应对老龄化问题的解决方案的产生提供有益的借鉴与思考。讲座后,与会者与吴涛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习。(卫生管理学院 /梅姗姗 /朱天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