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卫生管理系特邀资深律师刘晓恩作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作为卫生管理系主办的“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2018528日,卫管系邀请资深律师刘晓恩来我系进行了以“律师视角下的医疗纠纷”为题的普法宣传讲座。此次宣传讲座在系会议室举行,由卫管系副主任刘建刚主持,卫生管理系教师及我校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刘晓恩律师,为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发起合伙人、民商事业务部副主任、资深律师,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现任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委员,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法制网年度专长律师”、“海普睿诚优秀合伙人”、“西部律师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等荣誉。

 

 

刘晓恩律师作讲座

 

讲座开始前,卫生管理系刘建刚副主任对刘晓恩律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对刘律师的优秀履历作了详细介绍。讲座中,刘晓恩律师首先以榆林产妇坠楼事件等热点问题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医疗纠纷,并表达了他对医学生们作普法宣传的原因:希望将来的医生们在法律的保护下,不用放弃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初衷。之后,刘律师以多达9例实际医疗纠纷案例的解读向大家展示了在现实中处理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认定的相关法律知识,提出了相应的法律解读,并给大家留下了思考空间。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普法宣传讲座由于包含了大量的真实法律案例,十分生动而扣人心弦,刘晓恩律师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对行业的深入思考也使在座的师生们受益良多。(卫生管理系 /朱天骐 /朱天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