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卫生管理系特邀西北大学副教授聂建亮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重点学科师生的学术水平,201854日,卫生管理系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聂建亮来我系进行了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在卫管系会议室举行,由卫管系学术分委会主任委员汤金洲主持,卫生管理系教师及我系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聂建亮老师为管理学博士,现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以农村社会保障为研究方向。曾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目前已出版专著1部,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曾主持和参与社会调研活动30余次,调研地点涉及陕西、湖北、江西、山东等十余省市。聂老师亦担任多家CSSCI来源期刊的审稿专家,并担任陕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帮忙有一套》节目评论员。

 

聂建亮老师作讲座

 

讲座开始前,系部学科带头人汤金洲老师对聂建亮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作了隆重介绍。讲座中,聂建亮老师首先向大家界定了退休的概念,并介绍了我国尤其是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变迁。之后,聂老师以大量研究数据为基础向大家展示了农村严重的人口老龄化现象。接着,聂老师着重介绍了农村老人的“无休”状况及其具体成因,最后,提出了“他养——自养——他养”的农村养老模式。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大量的研究数据及其分析体现了聂博士深厚的学术素养,对农村养老保障的思考亦体现了极大的人文关怀,在座师生均收获颇多。(卫生管理系 文/朱天骐 /朱天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