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医疗损害纠纷案”模拟法庭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生守法、知法的法律氛围,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强化卫生法学专业方向学生的实践教学,2018年12月21日14:00,由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卫生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医疗损害纠纷案》模拟法庭在立行楼思政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民专委主任杨硕、副主任赵君儒、副主任朱西江、秘书长刘静、副秘书长崔珍、副秘书长李江波、高丽律师及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建刚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副主任朱西江发表了重要讲话。卫生管理学院学生的朗诵《法在我心中》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法的善良与公正。之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合议庭入席,审判长宣布开庭。在核实当事人、告知诉讼权利后,开始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事实主张、诉讼理由与诉讼请求;紧接着,进入精彩的举证质证环节,各方当事人围绕一份份证据材料展开激烈的辩驳;随后,各自陈述法律依据与事实根据。休庭十五分钟之后再次开庭时,审判长庄严的宣读了审判书,宣布本次审判结束。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过程生动严谨,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关于庭审的程序和法律知识,律师们细心解答,活动结束后,专家就活动现场进行了点评和专业指导。

 

模拟法庭现场(一)

 

模拟法庭现场(二

 

    此次活动作为卫生管理学院第五届法律宣传月的活动之一,加强了卫生管理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加深了本专业同学对庭审模式的认识,强化了卫生管理学院卫生法学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环节,用活学活用的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卫生管理学院 文/贺宇姣 图/贺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