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卫生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4-04-03    浏览次数:

       

        西安医学院卫生管理系办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受基层一线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卫生管理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信息管理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医学管理学、计算机基础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够在基层卫生行政机构、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等各类卫生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信息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主要课程: 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含流行病学)、管理学基础、管理心理学、卫生事业管理、病案管理、医院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公共关系学、公共伦理学、卫生经济学、公共财务、卫生监督学、社会医学、运筹学、管理定量分析、管理文秘、卫生统计学、卫生法学、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卫生信息管理学。

  学位授予: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主要去向:基层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法学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医学、管理学和法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较熟练地应用有关法律知识处理医药卫生领域相关法律事务,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医疗机构、医药卫生行政机关、基层司法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一线从事管理与服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含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经济学、逻辑学、管理学基础、法学基础理论、管理心理学、公共伦理学、宪法学、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刑事与民事诉讼法学、卫生法学、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医疗保险、医院管理学、医疗纠纷与法律处理、管理信息系统。

学位授予: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主要去向: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保健机构、各种卫生监督所等医药卫生企事业单位,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司法行政及法律实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