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西安医学院举办“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民法典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益,西安医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根据活动安排,民法典是重点学习宣传内容之一。

    12月3日,党委宣传部联合卫生管理学院邀请陕西恩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季宏主任做了题为《生活中的民法典》的讲座。讲座由卫生管理学院副书记刘建刚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尚瑜和各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季宏主任回顾了民法典的立法情况,解读了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中的新增法条,对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尤其是对套路贷的套路和预防做了详细讲解。季主任的讲座风格沉稳柔和,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围到季主任跟前,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季主任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刘书记点评

 

    刘书记对讲座做了点评,他指出:法治宣传和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宪法和法律植根于我们心中,并外化为行动。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传播者。(卫生管理学院 文/图 梅姗姗  审核 刘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