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了西安博物院,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展览以图片、实物再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础。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资料前,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本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5个部分,回顾了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克服种种困难,冲破重重阻挠,义无反顾地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奋斗,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真诚合作和互相信赖。

 

党员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智慧,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最后大家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大力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卫生管理学院  文/李瑞鹏  图/苏明)

 

教师党支部合影留念

行政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