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实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院教学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我院各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2022年04月21日,苗建宁院长带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教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苗建宁院长和实验中心主任杨勇老师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学院实验中心的多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防疫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实验中心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规范、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也比较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天花板漏水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学院及实验中心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让我们一起为创造良好的教学实验环境而努力。(卫生管理学院 文/图 王文惠 审核/苗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