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午,卫生管理学院学生支部的积极分子在六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霞老师和华璠老师主讲。

华璠老师带领大家从宏观方面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她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共八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在校园内、同学中掀起青年学子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华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明霞老师从微观角度给大家解读了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之一——坚持人民至上,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之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以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践行“人民至上”原则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卫法2014宋文伟同学说到:“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个人本领、丰富自我;在生活上我们应该心怀善良,遇见有困难的人主动积极帮助,工作以后更应脚踏实地做实事,不好高骛远,深切走入群众当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劳保2003班吴强谈到:“无论是在当下的学习中,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都要想人民之所以想,做人民之所做,真正做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人民才会真正感觉到,你是真正为他们服务的,才会与你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劳保2003班马伟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时代的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联系起来,以后步入社会才能更加从容应对挑战,更好的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张明霞老师讲解“坚持人民至上”

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建功新时代!(卫生管理学院 文/图 马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