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赵峰博士受聘学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医疗保障学术报告在教学楼阶梯一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岭出席授聘仪式。卫生管理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在校学生约300人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刘岭为赵峰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赵峰教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为培养社会急需的医疗保障人才贡献力量。

刘岭书记为赵峰博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峰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他就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设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用大量的实践数据及案例分析了陕西省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建设的现状,对未来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对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建议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学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提高自身能力以适应未来该领域人才的专业化需求。讲座末尾,赵峰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本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医疗保障制度的理论及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

赵峰教授做报告

赵峰教授现为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博士。兼任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健康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中心顾问,陕西省医疗保障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员等。长期从事陕西省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政策管理和运行监管工作及研究,全程参与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和全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框架设计,目前负责全省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保障、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保扶贫、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设计、管理和实施工作。曾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和教材5部。(卫生管理学院文/余舟  审核/刘建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