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李雪萍副校长到卫生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1日,副校长李雪萍、教务处处长苏兴利、副处长曹弘毅等前往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专项调研工作。卫生管理学院副书记刘建刚、计算机教研室专任教师参加调研座谈,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苗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调研会上,卫管学院副院长苗建宁、计算机教研室教师薛方和杨世欣分别汇报了我校计算机课程开设现状、课程修订进展、计算机课程调研情况及计算机实验中心现状,提出了新的课程改革思路和课程建设规划。

教务处苏兴利处长指出,课程建设要在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充分与专业融合以提高学生的信息化素养;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减少课堂教学;内容要重应用,轻原理;要通过学业辅助计划,开设选修课,对学生进行高阶信息能力培养。

教务处副处长曹弘毅给计算机教研室的老师们提出了四个问题:“智能化时代计算机基础逐步纳入基础教育的情况下,高校计算机课程如何改革?计算机课程如何满足就业单位对学生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的需求?计算机教学如何助力专业教育和学科教育?在学分制下,现有师资能否满足计算机类课程的选课需求?”这一系列问题引起了一线教师们长久而深入的思考。

最后,李雪萍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卫管学院前期开展的计算机课程调研工作,对计算机课程改革思路表示认可,并指出:计算机教研室师资不足,首要的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纳入新鲜力量,形成塔尖结构梯队;老师们要改变理念,通过选修课、学业辅助计划等方式,针对学生信息能力差异化,开展分层高质量培养;加强实验室建设,学校会在近期解决实验室中心机位不足,设备陈旧等问题,帮助卫管学院开展计算机教学改革,推动机房教学模式;老师们要多与专业负责人交流,实验内容与专业对接,用大作业的方式开展计算机教学。(卫生管理学院文/任㛃 图/苏明 审核/苗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