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系赛队参加校第四届药膳制作大赛获亚军

发布日期:2014-02-12    浏览次数:

      20131128中午12点,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第八届青春飞扬文化节之四届药膳大赛在药学院二楼中药炮制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由卫生管理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王树春老师带队、系团总支书记王晓燕老师执导的我系学生代表队在比赛中默契配合,力显身手,以精湛的药膳技艺和综合表现赢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药膳烹饪大赛正式开始之后,各院系八支代表队轮番上阵展示厨艺,煞是引人入胜,别开生面。他们一边烹饪一边向观众解释菜肴的名称、材料搭配和制作方法。现场 弥漫着浓郁的菜香 味,我系3名选 手 特意烹制了蓝莓山药泥、养生金针鸡汤和鹌鹑蛋烧板栗三道美味药膳,展示了精湛的制作艺术,以色香味俱全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称赞,喜获比赛亚军。 

        药膳制作大赛是药学院的传统精品活动,因其独特的趣味性与知识性得到同学的广泛关注。此次药膳大赛为广大喜爱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同学提供了了解药膳知识、体味药膳精髓的机会,既有利于将药膳文化发扬光大,造福他人,营养自己,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提高了生活审美意趣,达到了十分有益的活动目的。

 

                                                                                                   卫生管理系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